close

999    

 

 

 

 

 

 

 

   

上了飛機
期待一段愉快的旅程
目標放在新鮮的目的地

然而從飛行起飛
飛機就在亂流中掙扎
機長從未關掉“繫緊安全帶”的燈號
機長廣播說“空姐就座”
機艙人人安靜
只有“ㄅㄤˋ ㄅㄤˋ”機體和亂流抗衡的聲音
我們一下往下,一下往左
我懷疑著螺絲帽的強度
機翼真的牢牢的鎖在飛機上嗎

那是全分鐘的焦慮
滿滿的60秒乘以X分鐘
一秒就是一秒
錯過不了,分神不了
緊張也是全分鐘
娛樂節目也轉移不了注意力
喝酒也來不及了
身體的腎上腺數一定很高
我不是基督徒也唱起了兒童聖歌

過了一個小時
飛機還是與亂流抗衡着
這是坐過最搖晃的一班飛機
我決定以後不要再飛行
也開始想像如果飛機撐不了
掉下去真的有那麼糟嗎

好吧!
要墜落就墜落
讓火燒死
或是飛機和我在空中解體
我就是坐的挺直直的
雙手握緊扶手
這就是我唯一能做的

我控制不了飛機
控制不了亂流
我控制我的想法和感覺總可以吧
我不要再怕了
我厭惡死“怕”了
我就是接受它
接受不確定的下一分鐘
我就是放下
放下纏繞著我的“怕”

如果我都不怕了
我還能被威脅怎樣?

飛機在四十分鐘後降落在陸地上。
腳踩在陸地上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再飛行
但我會慎重考慮
下一次是不是還要分那麼多心思給“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