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couver.jpg 

 

昨天看實習醫生第4季

有一個高空跳傘

降落傘未開,摔下卻未死的病人

正在沾沾自喜那種死過又活過來

凡事都能看開、都想嘗試的新生命喜悅中;

女主角梅莉迪絲對病人說:

這種鮮明的新生感很快會消失,稍縱即逝

如果沒有即時利用,生命又將回歸如常。

 

說得真的很貼切。

 

心理醫生曾經說死過再活過來的人

沒有人會和死過前一樣了。

 

我每天也這樣的同意著。

 

再過幾天

我就要40歲了

40歲好像是個大生日

但是因為台式算法的原因

要算虛歲又要跳過39

我其實已經過了40歲好幾年

只有在醫院的病歷上

我才看過我的37,38,39的歲數

 

一個多月前

我跑到溫哥華三個多禮拜

想要離台北遠些、放空

我把小女朋友送到語言學校

我每天在溫哥華的各個超市閒晃

因為冬天日照很短

日子過得很快

我們都很高興

好像回到了年輕的時候

在溫哥華心的要求很少。

 

我其實一直試著在記得我生死不能的那一年

不敢忘記

這樣我的現在才不會沒有意識的隨波逐流。

但是記憶會隨著日子的增加而模糊

我也沒有在死而復生的黃金時間內

有很大的頓悟與改變

這是我越來越害怕的。

 

唯一的改變是

我對伴侶的要求

我變得隨和

不再專注於對方

兩個人在一起

我還是願意專注於自己的功課

我想這意味著我的內心確實有著變化

 

40歲剛好是我的人生分界線

我想我會比較務實

願意和現實面對面坐下來

讓一點位置給屈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