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425是個大日子

我的露臺和屋頂花園要種樹

為了這個露臺和屋頂花園

我們全家搬到這個陌生的社區

 

那天晴空萬里

吊車一早在馬路等待

為了吊樹上頂樓佔據了馬路一些時間

我非常興奮也非常期待

籌劃多時的花園即將因樹的擺置而接近尾聲

 

看起來美麗的花園

其實原本是防水水泥

要先拉水管電線

再鋪上較耐的塑木地板

這些都是下雨天不能進行的工程

花很多時間在找戶外按摩浴缸

不銹鋼流理臺和戶外燈具的廠商

屋頂的餐桌,沙發,躺椅是自己進口的Crate & Barrel

戶外Shower是我在麗舍大拍賣買到的Philippe Starck

建構的過程豐富有趣

溝通的過程疲憊繁瑣

我找了很多的廠商

便宜的貴的,國內的國外的

最後的決定呈現了現在的模樣

看到完成的畫面

辛苦是有回報的

這些親力親為除了省下很多錢

也證明我當時的一些固執與堅持是對的

從說服大家買下這個預售屋開始

一個花園的完成

代表一個階段的我的句點

也不必流連

就算下一分鐘花園被颱風拆了

或者房子賣掉

這個階段的我還是已經成形

這是我高興的。

 

結果不重要

過程已經經過。

 

 

 

 

 

 吊車在樓下

 1.jpg 

 

 正在吊雞蛋花

2.jpg

 

 雞蛋花的植栽槽

 3.jpg 

 

七里香

5.jpg

 

 

擺好的植栽,左邊白水木,正前方燈稱

 6.jpg

 

屋頂交屋時的樣子

7.jpg 

 

 

三面無遮的戶外Shower 和馬桶
27.jpg 

 

 

洗澡時可以呼吸到綠葉的味道和被微風吹過的滋味

 28.jpg

 

Shower後方的小菜圃

38.jpg 

 

 

露臺之前

11.jpg 

 

 佈置以後,左邊IKEA的餐桌椅,右邊Pottery Barn的海灘椅

12.jpg 

 

望出去的風景

15.jpg

 

從屋內往外看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